热点
保山市广播电视台2019年度项目绩效自评报告(广播电视节目制作购带经费项目)
2020-06-29 15:29:47


项目基本情况

2019年我台围绕党十九大宣传要求,突出重点,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突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宣传主题。全面更新广播、电视节目,为电视观众现最新高画质影视作品

二、项目绩效自评工作开展情况

(一)准备阶段(2019年3月10日至30日)

组织学习财政支出绩效自评的相关规定,确定评价范围和对象,明确评价的目的、内容、任务、依据,掌握评价的时间和有关要求。

(二)实施阶段(2019年4月1日至11月30日)

下发绩效自评工作通知,安排绩效自评工作,制定评价指标体系;组织项目单位自评并上报自评报告,汇总二级绩效自评后对一级项目进行自评;上报保山市财政局审核。

(三)总结阶段(2019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

总结评价工作经验,进行一步完善绩效自评指标体系,装订归档绩效自评资料。在单位门户网站公示绩效自评报告,接受监督检查。

三、项目绩效实现情况

(一)项目资金情况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

2019年广播电视节目购带经费预算资金13.40万元,实际到位13.40万元,到位率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

2019年广播电视节目购带保障经费预算资金13.40万元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3.40万元(其中:专用材料费13.40万),占总支出的100%;专项用于广播、电视节目带购买支出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按照规定的程序设立项目项目符合本单位的职能要求;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严格按照项目预算执行严格执行项目财务管理相关制度专款专用,规范使用项目资金障项目资金用实、用好、发挥效能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认真控制和监督,充分发挥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项目绩效指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2019年根据广播电视节目制作、播出的日常工作需要,买广播、电视节目带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1)社会效益指标

进一步丰富了我台电视节目内容,有效提高电视节目质量使社会公众享受到高质量的文化生活,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

(2)可持续影响指标

提高和丰富我台电视节目的内容和质量,有效提高电视节目的收视率。满足社会公众对电视节目的收看需求。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社会公众对电视质量满意度逐年提高。较好满足社会公众对电视节目的收看的需求。

四、绩效目标未完成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2019年广播电视节目购带项目经费项目无绩效目标未完成的情况。

绩效自评结果

对照绩效评价指标体系,2019年广播电视节目购带项目目标明确,管理到位,资金使用规范,按照项目规定的时间高效、有序地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评价结果为优。

六、结果公开情况和应用打算

(一)信息公开及完整:在规定的时限,按要求对外公开部门年度预算、决算、“三公经费”部门绩效报告等信息。

(二)绩效自评结果的运用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1.增强单位的绩效评价主体责任意识。

2.制定部门绩效管理办法及项目工作实施方案,建立长效机制。

3.促进单位规范使用项目资金。

七、绩效自评工作的经验、问题和建议

(一)项目管理制度需进一步完善,一些管理方法不够科学,项目监管需加强,需要细化。进一步提高预算的合理性、严谨性,加强项目监管,跟踪项目资金使用、管理,用好资金,确保资金发挥更大效益。

(二)进一步完善绩效评价结果运用机制,将评价结果作为申报以后年度预算的重要依据,发挥绩效评价工作的应有作用。

八、其他需说明的问题

无需要说明的情况。

保山市广播电视台

                    2020年6月19日

电视节目制作购带经费项目绩效自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