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构建版权生态 盘活版权资源——市广播电视台创建“云南省版权示范单位”工作侧记
2020-11-05 17:10:09

构建版权生态  盘活版权资源

    

    保山市广播电视台成立于2006年9月,自成立以来,保山市广播电视台就将版权创造、应用和保护管理自觉纳入生产经营的每一个环节。14年来,保山市广播电视台积累了大量的影音节目版权资源,音视频作品超过3000个,初步形成了以高黎贡山、滇西抗战、侨乡文化、边地民族文化、保山人文历史、滇西自然风光为代表的五大系列版权作品。


保山市广播电视台开展全员版权知识培训


    为构建良好的版权生态系统,保山市广播电视台被选定为云南省版权创建示范单位后,进一步完善了版权保护制度体系,并从版权生产、运用和管理三个方面入手,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各类版权作品的发表权、修改权、出租权、发行权、复制权、翻译权、广播权、署名权、转让权、许可权、信息传播权和其他权利的运用。同时,通过广泛开展多层次的培训,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版权保护的自觉性,通过广播、电视、新媒体平台的广泛宣传,积极推动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对切实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引导公众合理使用知识产权制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为了创作出精品版权作品,保山市广播电视台记者深入大瑞铁路施工现场,记录下每一个精彩的瞬间。


    通过“著作权登记提升”“软件正版化巩固”和“版权产业振兴”三大工程的实施,保山市广播电视台进一步盘活了版权资源,增强了版权创新能力,为进一步打造具有全省乃至全国影响力的品牌产品,不断提高版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带动社会版权资源运用与转化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了推进版权登记工作的开展,保山市广播电视台记者现场采访保山市图书馆负责人版权作品登记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