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
好记者讲好故事|11.8记者节
2020-11-09 16:07:26

在第21个记者节到来之际,一场别开生面的“好记者讲好故事”报告会在保山市广播电视台1000综艺演播厅开讲。

来自保山市的8位新闻工作者围绕“守初心,担使命”,增强“四力”,利用视频、图片等形式,倾情讲述各自的一线采访经历和切身感受,分享了职业生涯中的难忘故事。


“作为一名记者,我们是新时代的记录者、参与者、见证者、践行者,记者,记着,我们一直在路上……”

隆阳区融媒体中心报告人杨宣娇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和同事不畏艰难,深入脱贫攻坚一线采访贫困群众的辛酸与甜蜜,忘记个人安危冲在抗疫最前线的收获和感动。

施甸县融媒体中心报告人杨磊向大家充分展示了脱贫攻坚以来,施甸县各族儿女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歌颂了抗疫当前,人民群众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的感人场面。

腾冲市融媒体中心记者陈娟以《司莫拉——让幸福的地方更加幸福》为题,带领大家走进司莫拉,走进李发顺一家的脱贫致富故事,亲历司莫拉的幸福变迁。

龙陵县融媒体中心记者杨治文以《家风作风  风风向上》为题,倡导新闻工作者讲好家风故事,孕育文明新风。

昌宁县融媒体中心记者谢蔡伟讲述了自己从一个新闻“小白”一步一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可以独当一面的新闻记者,期间经历了地震现场采访的“心惊肉跳”,也深受过前辈“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心灵教导。

     

保山日报社记者蒋蕾讲述了她与团队一起在新闻战线的坚守、执着和探索,她们滴水成河、聚沙成塔,“痛并快乐着”,展现了新闻人爱新闻、敬新闻、追新闻的可贵品质。

保山市广播电视台记者张志清分享了身边同事的切身经历,她说:“我要把这样的一份精神、一份信念、一份魂魄全部融入到我的血液里,把最宝贵的青春献给我们所热爱的广电事业。”

保山新闻网站编辑姜永华和大家分享了她的“第一次网络直播”经历,把大家引入了对如何从传统记者向新媒体记者转型,做新时代合格新闻人的思考


这场报告会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通过“好记者讲好故事”的生动形式,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在实践中坚守初心使命,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提高能力水平,不负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