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保山龙陵 这些美食千万别错过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3 09:34:27 编辑:ynbsdst 点击量:

位于保山边界的龙陵县除了有悠久的历史文化、温泉的先天优势,也有众多风味独特、绿色天然的美食。今天我们就来扒一扒那些养在深闺人未识的人间美味。

黄山羊汤锅

龙陵黄山羊汤锅

龙陵黄山羊是在龙陵特殊的自然环境下,经过长期的自然选择和人工选择而形成的皮肉兼用型品种,是云南省著名的地方优良品种。其肉质细嫩,膻味少,富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无机盐钙、磷、铁等矿物质,食之可暖中祛寒、温中补气。羊肉汤锅和凉拌羊肉口味独到,值得一尝。

酸辣豌豆粉

酸辣豌豆粉

龙陵最常见的一种传统风味小吃,以切成条形薄片加米醋、佐料凉拌冷食为主。龙陵豌豆粉色泽明亮,质细嫩而富弹性,酸香麻辣诸味齐全,令人过口难忘。在外地的龙陵人常因想起家乡豌豆粉而萌生思乡之情。

辣腌菜炒肉

辣腌菜炒肉

色泽金红,酸辣咸甜诸味俱全,且气味芳香浓郁,能增进食欲,对恶心等不适有镇抑作用。若将辣腌菜切细,加少许酱油、芫荽、味精,吃起来又另生风味。用辣腌菜炒肉,更是一道美味,味鲜烈而不腻口。

酸大笋和软糯笋

酸大笋和软糯笋

将新笋去壳后切为细丝,放入罐中,八至十天后即自行发酵变酸。酸大笋可用以炒肉,也用于煮鱼、鸡等。软糯笋是由罐中酸汁和酸大笋煮后晒干制成,笋丝柔细,色泽金黄,酸香浓郁。两者取少许煎后制汤,加生姜、味精、芫荽,则酸香芳美,能开胃增食。

紫皮石斛炖土鸡

紫皮石斛炖土鸡

石斛又有虫草之称,属兰科植物,具有益胃生津、滋阴清热、抗氧化、延缓衰老等功效。龙陵紫皮石斛是以齿瓣石斛为代表的一类优质石斛,也是沿海不少药商争相购、制作“枫斗”的原料。如果您去到龙陵,一定不能错过既美味又美容的紫皮石斛炖土鸡哦!

木城酸蚂蚁

木城酸蚂蚁

如果你到木城来,可千万记得尝一尝木城的酸蚂蚁。百姓杀年猪,人们都喜欢用酸蚂蚁拌生肉,食之酸中微甜让人胃口大开。不仅酸蚂蚁汁可吃,而且可直接食蚂蚁,特别是酸蚂蚁卵和幼蚁,食之更是别有一番风味。酸蚂蚁体内含游离氨基酸26种,蛋白质水解氨基酸17种,粗蛋白质含量高达42%,可以与大豆作用相媲美。其热量比牛肉高4倍,还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微量元素和化合物。不仅能消食,而且还能预防癌症,是一种不可多得的保健品。

大烧

大烧

用葱花、姜绒、草果未、花椒末、八角未、食盐、味精、酱油与米醋调和的汁液、渣末遍涂于“五花肉”,再进行烘烤,烤熟冷却后即可切片凉拌而食,肉皮酥脆、肉味芳香鲜美,可拌莴笋丝等其它生菜。

石斛汁

铁皮石斛汁

石斛除了能炖鸡,还能榨汁。石斛汁甘中微甜,食用后除了养阴清热,补气健脾,还能增强体质,是秋冬养生的良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