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细数保山小吃之一 火瓢牛肉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3 09:36:00 编辑:ynbsdst 点击量:

 在保山土生土长这么多年了,除了火瓢牛肉,还从来没有任何食物让我感觉吃起来是如此的享受。

     保山火瓢牛肉店很多,尤以金鸡火瓢最出名。其主要吃法是用铜瓢作锅,以肥瘦适合、嫩滑带皮的片状牛肉为主菜,锅底还配置白菜、小瓜等蔬菜,用老式的风炉烧炭加热煮熟了吃。此外,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清汤或麻辣锅底,还可以加点牛筋、牛杂等,配上一盘炸板鹅和保山腌菜,再来一瓶大理啤酒或是二两白酒下肉, 可谓“冰火两重天,一种享受、二番刺激”。

    火瓢牛肉在保山很火,无论春夏秋冬,每天都是人满为患,生意好得不得了。若是下班来吃,必须要提前订座或者派人来占座,否则可别指望能按时吃到晚餐。其实,这并不出乎意料,保山人似乎都有“牛瘾”,隔三岔五就得去一次。在保山人眼里的幸福指数,就是想吃就能吃上一回“火瓢牛肉”。“此味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对我而言,火瓢牛肉,不仅代表了地道的保山风味,还是一种对家的向往和思念。满怀着浓浓的家的味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