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的这些特色早点,你都吃过吗?(第二季●1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3 09:49:24 编辑:ynbsdst 点击量:

自上一季保山特色早点推出以来,得到了很多吃货朋友们的认可。为了能够让更多的吃货朋友们了解保山的特色早点,我们特此推出了第二季。那么接下来,小编又将给大家带来哪些好吃的早点呢?OK!,废话少说,let's go! 

火烧天羊肉米线馆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兰城路四季经典往北200米

据吉老板介绍,这家店已经开了一年多了,主要经营羊肉米线。要说这羊肉可就讲究了,必须是用羯羊肉。有朋友问羯羊肉好吃吗?我这样和大家说吧,羯羊,不属于公羊,不具备公羊的交配功能,不属于母羊,不具备母羊的产仔能力,它的任务就是吃也长肉,喝也长肉,每天不间断的采食都用来长肉,用“一心一意”来形容羯羊的长肉过程,你说这样的肉质能不好吃吗!

这么好吃的羊肉,有的吃货肯定觉得不够。放心,老板很人性。针对羊肉的量可以选择10元、13元、15元、20元、30元等五种不同价位。所有价位的米线,随便加!随便吃!

芒市遮放傣味特色小吃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兰城路奥新三期C•32号

老板娘是一位性格非常开朗的人,在得知小编的来意后,她立马打开了话匣子。原来,这家店是从两年前转手经营的,虽然是一家傣味店,但是却不仅仅只有“傣味”。结合了保山本地口味,老板娘研究出很多受欢迎的帽子。比如:酸笋烧鸡、红烧鸡、腌菜肉丝、猪肠、鲜肉、牛肚、杂酱、牛肉......实在是太多了,只要是你想得到的,这里几乎都有。各位挑嘴的吃货,不妨去试试。

潞江益和清真饭馆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龙泉路太保集萃正对面

说到潞江益和清真饭馆大家可能都不陌生,每天去太保山锻炼的人们也都会从这里经过。这家店的老板是一对80后小夫妻。虽然年纪轻轻的,但是小夫妻俩凭借着自己的努力,目前已拥有两家店。此店为分店,总店在潞江坝。

据马老板介绍,开店7年了,因为是回族,所以店里以卖牛肉为主。为了能够让大家吃到放心的好牛肉,从牛的选购到宰杀再到做成牛肉帽子,都是马老板亲力亲为。

明秀园腾冲小吃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上巷街与太保路交叉口处

这是一家有着21年历史的老字号小吃店,主要经营腾冲风味的稀豆粉米线、饵丝。腾冲稀豆粉,如果你是资深吃货就知道,不仅可以在里面加米线、饵丝,还可以往里放一个腾冲的烧粑粑,或者一根油条。那么作为一家老字号小吃店,是什么支撑了它吸引吃货这么多年呢?其实主要还是得益于稀豆粉制作的选材。

据店员介绍,他们的稀豆粉的制作原料选用的是板桥的老品种豌豆。这种豌豆磨出来的豆粉不仅口感细腻,而且汤汁也更为浓郁。所以只要吃过他们家的稀豆粉的,都会念念不忘。

 

越昌饭店


地址:保山市隆阳区太保北路32号

 

才刚下车,小编就被这家店里拥挤的人群“黑着了”。

据李老板介绍,她家的这个店从父辈开始到现在已经经营了30多年了,而她是7年前从母亲那里开始接手过来的。和其他店铺不同的是,他们家只做“火巴”肉帽子。

小编就有些弄不明白了,我看这店也没啥特别的,咋就有那么多人来吃呢?这时,老板李女士似乎有些看出了我的小心思,眯笑着给我讲了起来,她说“之所以会有这么多人选择来我家,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我在帽子的选材制作方面都是严格把关,再一个就是我家的价格比较实惠。”近年来,随着物价的上涨,很多店铺都涨了价,只有他们家还保持着原来的价格,为了方便小朋友,还专门推出了“儿童碗”。

看完以后,是不是在心里想着什么时候亲自去尝尝这些早点呢?每次推出几家早点,都会有不同的吃货朋友留言说“怎么不去.....”、“还有那......家的也好吃”等等。其实,小编很想吃遍咱们保山的所有特色小吃,但是需要时间啊~所以,请大家不要着急,我们慢慢介绍给你们。下期再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