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来来来,小编带你开启保山夏日美食之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16 10:17:38 编辑:ynbsdst 点击量:

这天气,前几天还下着雨,这两天就太阳高高照,这是孔子没东游,要不然我们岂不是能见到两小儿辩日了。本来小编就是个胖子,而且这办公室没空调就算了,还没个电扇。

这大好的天气,不出去吃点什么?对得起这老天爷的恩赐吗?说走就走。为了记录这美好的瞬间,小编还约上了一位会照相的姐姐。小编和姐姐二人一起骑着小电驴,准备将保山城的大街小巷穿个遍!各位观众老爷们准备好了吗?一场美味小吃之旅马上就要开始咯!(小编你真寒酸,骑着小电驴就带我们去吃好吃的)。

废话,一个月一千块的工资,能买个小电驴我还要省吃俭用大半年呢!不说废话,小编立马就在路边找到了一家傣味小吃,等等,我是不是翘班了?不管了,“老板,来碗撒撇!!!”

撒撇

说到撒撇啊,相信这夏天没人不爱吧?撒撇取精黄牛肉为主料,切碎捣为肉泥,配黄牛肚、连贴(牛脾脏),佐以煮沸过滤的牛苦肠水,调配多种佐料,然后加米线搅拌食之。食牛撒撇口感清爽,还清热解毒。

哦哟,看着这撒撇食欲就大来,除了牛肚连贴,还有白菜和茼蒿菜,荤素搭配,在苦撒蘸水涮涮,吃到嘴里那真是除了苦味还有一股泥土的芬芳。除了苦蘸水,还有用柠檬做的酸蘸水,和苦蘸水就完全不是一种味道,既有柠檬的酸,也有韭菜的香,好吃!好吃!两种味道的撒撇吃完就感觉浑身舒坦。讲真,任督二脉好像都被打通了。话说吃着这撒撇,怎么能少了柠檬鸡脚?

柠檬鸡脚

这柠檬鸡脚从外观来看就三样东西,鸡脚、柠檬和辣椒。吃起来又酸又辣的,真是美哉!我还想问问老板做法是什么,老板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了我。(就不能大方点吗? (ㄒoㄒ)~~)真是感叹国人巧妙的厨艺。把这三样东西巧妙的结合起来,竟然有了这般神奇的味道。吃完酸辣的鸡脚,感觉好像还是少点什么,对!来份蒜香鸡翅吧!

蒜香鸡翅

这是鸡翅和蒜蓉的完美结合,一开始我还以为老板拿上来的是一碗蒜。定睛一看,才发现厚厚的蒜泥下面,藏着好多诱人的鸡翅。(妈呀,我口水都流出来了!)咬一口,肉中夹杂着蒜香,细细品尝,同来的照相姐姐已经看不下去了!也跟着吃起来了!这个鸡翅我俩都给满分。鸡翅吃完后,苦于没钱,小编把蒜蓉也吃了。

该吃的也吃,是不是也该回去上班了。全剧终!“小编,小编,还有喝的啊!”照相姐姐好心提醒小编。但是,谁说有吃就要有喝啊,人穷还想飞?

算了算了,难得出来一趟,虽然各位观众老爷吃不到,也要让您看饱啊,走走走,喝起来。

冰粉

行走的小电摩托这次停在了一处据说是老字号的冰粉旁边。

红糖色的冰粉夹杂着芝麻,加上西米的柔软和木瓜水的酸甜,吃了以后,刚刚柠檬鸡脚的辣味就被完全的掩盖起来,酸甜可口。小编还询问了老板,这冰粉是用冰粉籽做的,等哪天小编在家试一试,估计小编这手残也做不出来。

吃完了冰粉感觉整个胃口又被打开了,来来来!继续!继续!来份酸奶紫米露怎么样?

酸奶紫米露

这真的算得上是消暑神器,不知道这个大家有没有吃过?吸一口,酸奶夹杂着紫糯米的柔软,在口中流转,我的天,那冰爽,太赞了!尤其是里面有打碎的小碎冰,每一口,都让你离北冰洋更近一步!(小编,你好像有点夸张了!)

吃完了酸奶紫米露,差不多要回去了吧?"不行,还不够呢!还有冰糖渣呢!"我说照相姐姐,你是不是特别享受看我吃的样子啊?好吧,那就去吧!我真是活该月半啊!

冰糖渣

喝一口冰糖水,舀一勺糖渣,冰冰凉,爽歪歪。感觉整个人要飞了起,本以为已经吃不下去了,结果是越吃越想吃了!(小编,你活该月半啊!)

很高兴有这次机会能和大家一起体验这场美味小吃之旅,小编吃的很欢乐,照相姐姐也记录了很多小编吃的瞬间......

                         温馨提示:

请点击上面绿色喇叭,结合音乐一起欣赏下面的大片哦!

是不是很销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编不由得笑出了声。

由于时间很紧,我想各位观众老爷肯定还有更多的美食推荐,可以在下方给我们留言,小编再去帮你们吃。如果你有时间,也可以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来。当然,带着钱来就更好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