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公交新线路让人有点“懵”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4 10:46:30 编辑:ynbsdst 点击量:

上周六,公交新线路已经开始运行了。这公交新线路都往哪里走?小编本着为民服务的精神,来到马里商业中心的公交车站,想乘车体验一下到公交北站的感觉。可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这还没上车,新线路的各色标识就让小编晕了头。这新的公交线路图与旧的公交线路图,都粘贴在公交站台上,让人晕头转向,真正是找不到北。无奈之下,小编随便坐上了一趟到公交中站的公车,可这一到公交中站,意外又发生了。这线路图在哪儿?要坐哪路车才能坐到公交北站?绕来绕去无果的小编只能向工作人员救助。好不容易等问清线路准备乘坐公交的时候,竟发现有的公交车上竟然写着两条线路,真想问问师傅,这两条线路真的顺路吗?是一趟车能到的吗?再看看周边的市民,似乎跟小编一样有点“懵”。

小编随机采访了几位乘客

乘客:我到交通宾馆坐几路?找不到8路车,烦得很这个公交车,线路改变后找不到。

乘客:我准备从这里到大堡子,找公车找了四五个小时,从九龙那边一直走到这里才问到。

乘客:今天太困惑了,根本不知道,哪趟进城,哪趟不进城。

除了线路标识不明晰外,小编还发现,有些站台公交车停放的地方,竟然还画有停车线,如果小车停放着,公交车就只能在路中间上下人,有着很大的交通隐患。小编纳闷了,这改线路本是为了方便市民,是好事,可为啥这线路改了?问题反倒多了?于是,小编找到了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晓莺。

针对市民遇到的问题,方晓莺表示,他们将在最短的时间里,帮大家解决线路标识不明晰这些困扰。而那些私家车位预计到六月份会被取消,公交站台前后三十米左右,就不允许再停放私家车和其他的车辆,专门用于公交车上下站。

尽管这乘车体验让小编有点“懵”,但小编要相信,不管什么改革都有阵痛期和磨合期,运行一段时间后,会得到更多市民的认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