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编带你提前逛永子棋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1-07 14:41:01 编辑:ynbsdst 点击量:


位于青华湖畔的永子棋院作为保山的一地标性建筑,其建设进展情况一直牵动着保山人民的心。这棋院将于什么开放?里面的建设是什么样子的?不少人对这事是非常的好奇。您别急,小编打探到,这永子棋院将于本月28号正式向市民免费开放。走,小编带您提前去逛逛。

永子棋院简介

永子棋院于2012年开始施工建设,占地面积53.37亩,项目总投资1亿元,其中主体建筑永昌阁投资5千万元,建筑面积为4500多㎡,其高度为44.99米,外5层内9层,寓意“九五之尊”。

好了话不多说,还是先来一睹永子棋院的层阁情况


1一楼:休闲弈棋厅


该楼层主要是普及推广围棋文化,让人民能够更好的了解围棋的起源、发展史,要是逛累了也可以到这里来喝喝茶休息休息。(悄悄的告诉大家一个秘密,这里的茶不仅好喝,而且还可以观看茶艺师的茶艺表演哦!)


2二楼:永子博物馆

 

要说这个楼层那可就讲究了,从永子的发展史到永子的制作技艺都有详尽的介绍,只要你想了解有关永子的历史,这里面都可以找到答案。


3三楼:永子展示馆

该楼层主要展示的是永子荣誉及永子产品。要是你不知道咱们保山的永子有多牛,那么来该楼层就对了!看看上面的签名,大家能不能认出来是哪些围棋大咖签的呢?


4四楼:讲棋大厅

该楼层不用小编多介绍,大家一看就应该明白,这讲棋大厅顾名思义就是讲解棋术的大厅,据这里的讲解员告诉小编,到了开放日,他们将会邀请国内职业棋手、讲师前来为广大围棋爱好者进行授课,届时,喜欢围棋的小伙伴们可千万不要错过哦!


5五楼:围棋图书室

要说该楼层,用“围棋图书博物馆”来形容,一点不为过,这里面的书籍汇集了所有有关围棋的史书,从古至今一应俱全。一边下棋,一边看书,这氛围真是让小编向往。


6比赛大厅

 

该楼层主要是为了举办国际、国内的大型围棋比赛而精心设置的。为了选手们能够有一个很好的环境,这里还设置了休息区,棋手们累了就可以在此喝喝茶放松放松。另外还要告诉大家一个很重要的消息,那就是10月28号,保山永子围甲队主场比赛也设在了该楼层。听说,中国棋院书记杨俊安、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中国围棋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将军和世界冠军柯洁等国手都将在这里云集喜欢围棋的各位可千万千万不要错过了!


7新媒体室


该楼层主要是为方便新闻媒体工作者的使用而设置的,比如,棋弈比赛的实时赛况的播送,记者写稿和围棋选手的采访。


8高端对决厅


高端对决厅,这用咱们老百姓的话来讲就是冠亚军争夺赛的比赛大厅,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只有一张棋桌,也就是说,只有取得了冠亚军资格的人才可以到这里进行对弈。当然了大家都知道,这高手与高手的对决肯定得用很长时间才能分出胜负,这时,我们的高手们便可以到大厅外,看看咱们保山城的美景。怎么样?够人性化吧,在这小编要为永子棋院的设计师点个赞!


9九楼:顶楼

 

这九楼也就是咱们永子棋院的顶楼,该楼层由于各方面的原因,目前还未对外开放。



好了,今天的永子棋院就介绍到这里了,手机前的各位是不是有一种被高大上的永子棋院迷倒的感觉呢?是不是有种很想一睹为快的冲动呢?那免放开放后,可一定要去逛逛哦!

分享到: